close

2015.3.8

跟這幾天日本陰冷的天氣不同,迎接我們的是萬里無雲的藍天

提早兩個小時從地鐵名古屋站出發前往會場

地鐵上滿滿的都是要參加比賽的女孩

在榮轉車的時候一度以為自己要擠不進去了,感覺就像看到日本早上通勤的場景。

更別說下一站久屋大通了,人多到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

出地鐵站後,人潮被分成參賽者和親友應援團。

在這場賽事裡處處可以見到主辦單位在細節上細膩的處理

順著動線很順利的寄完物,就跟同伴們道別個自前往自己的準備區。

 

放眼望去好多臺灣人,背後貼著社團準備的初馬布還有各式各樣的國旗

也有很多日本女孩打扮得別出心裁。

起跑前聽MAY J唱完日本國歌後,大家一起大喊三聲日本加油!

賽事正式開始

 

報名的時候完賽時間填在五個半小時,這次被分在I區起跑,跟我一起報名的同伴也是五個半小時,但被分到H跟J,剛好都不一樣

跟著I區的女孩們一起魚貫往前。

一開始還想說還沒到起跑點慢慢走就好啦! 但完全忘記比賽時間已經開始啦(直到過起跑線才想起來的笨蛋)

趕快跟著大家一起奔跑過起跑線,旁邊的日本女孩團一直笑著說"踢昏尼梯婚尼"

不分國籍大家想得是同一件事情啊,覺得很安心(?)

 

一路上綿延不絕的加油團,擊掌列讓你眼睛跟手都停不下來

而且會努力幫你想辦法加油

聽朋友說,帶著台灣國旗一路上聽到好多臺灣加油,很感動

也有叫名字的,甚至沒有名字,有一個朋友全身穿NIKE,大家就叫他NIKE乾巴爹XD

最近日本最火紅的冰雪奇緣,我就蒐集到了ELSA ANNA 跟雪寶一整組,忍不住過去幫她們加油

她們也會很親切的謝謝你

朋友幫我做的初馬布後面也幫我翻譯了阿獵的日文

路上一直聽到A RE~A RE~我翻過去發現原來是兩個日本女孩在聊天用的語助詞。真的有夠糗的

 

不過也有城市半馬的跑者經過對我喊台灣加油,真的很感動。

加油團裡面也有幫自己家人加油的,印象最深刻是一位穿足球衣的媽媽,他的女兒們在賽道的另一側看到媽媽

興奮的一直大叫"歐咖桑 乾巴爹" 叫到我們附近的人都忍不住轉過去看

媽媽很開心又很不好意思的跟大家說"是我家女兒 真是不好意思啊" 大家紛紛羨慕的說"真好呢~" "女兒好努力加油啊"

 

就這樣邊跑邊玩來到了第一個折返點,覺得過得好快啊。

一路上維持大約5:50~6:20左右的速度穩定的向前跑

折返點附近的民眾明顯比市區少了一些,開始欣賞賽道風景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美,襯托出名古屋市的活力

也開始有城市半馬的菁英團隊從我們旁邊經過

前一年參加過大大小小半馬但從沒跑過初馬的我

過了半馬後,對我來說挑戰正式開始

二月底前好時光的姊妹Crystal邀請我跟社團另外兩位女孩一起28K LSD

當時過了半馬後,本來覺得輕鬆的我開始撞牆。當天跑完挫折感很重,也很緊張。

在半馬補充了一包補給包後,確定自己狀況還OK。繼續前進

 

21K附近是賽道的其中一個公園景點,我在這邊發現主辦單位集合所有要過馬路的路人

把她們圍成一個島型,然後慢慢的讓這個島在跑者流中穿越。

前方工作人員會指揮跑者的方向,讓民眾也可以安心過馬路。

是以前沒看過的方式

 

過了半馬的下一個點就是賽道上最大亮點--名古屋城

看到的時候忍不住讚嘆 啊 真是美麗啊~

立刻拍照留念(事後發現我拍錯了,名古屋城是綠色的那個 暈)

在這邊也出現各式各樣的名產補給 麵包 牛奶糖 當地點心,立刻大啖了起來

離開名古屋城之後,回到名古屋車站附近

20K,25K,36K這個點靠近名鐵,對加油團說也是一個很棒的觀賽點,跑者一共會在這裡經過高達三次(另一個點是內山町)

在這邊我的最佳加油員關先生出現了,這幾天辛苦他幫我張羅所有大小事,包含行程交通房間。

本來要他在旅館好好休息等我回去的,沒想到在這裡能得到他的大大鼓勵。

而我也在這邊開始感到疲憊,雖然在他的影片裡我還有力氣大叫"耶 我快跑完了"

其實腳已經開始很痠啦!從小腿一路蔓延到大腿到腰,不到痛,但每跑一步就覺得好累 好想停下來休息

可是都到這裡了怎麼能放棄呢? 路邊的加油團繼續幫你加油 舉著跑步的你最美的牌子,快到了的聲音也隨著快到終點越來越多

 

終於到最後2K,經過最後一個彎道,名古屋巨蛋就在眼前,路邊的加油團紛紛說著歡迎回來。

跑步跑馬燈在自己眼前閃過,從好友圈圈兩年前不停的鼓勵我運動,跟著金愛造家人們完成初半馬的感動,跟著好時光一起成長

這是個長達兩年多的馬拉松,終於要在這邊完成一個新的里程碑

快要落下淚的那一刻,終於到最後220M

 

終於 我完成了

從兩年前一個不愛運動的女生到今天可以完成全馬

42.195對我來說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謝謝一路上陪我成長的所有朋友

一路上辛苦的關先生

好時光區長小姐們的加油跟區跑好女孩們行前的祝福

金愛造家人們的鼓勵

家人的支持

還有跟我一起完賽的啟蒙老師圈圈~期待我們粉紅姊妹回台再合體!

arrow
arrow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