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一月二號跟三號,是日本關東大學歷史悠久的箱根驛傳。
http://www.hakone-ekiden.jp/
箱根同時也是泡湯聖地。這次就趁著雙京馬拉松中間的空檔前往朝聖。
 
資料來源:http://www.hakone-ekiden.jp/
 
今年在跑友嬌娃們慫恿下看了強風吹拂,也在PTT路跑版上看到有高手挑戰五區路線,心裡也嚮往著體驗一下傳說的五區山路。
不過看看這個精美的高度圖,我們兩人一個剛跑完全馬,一個正要挑戰初馬,還是摸摸鼻子算了吧!
 
箱根的交通路線是環狀的,所以只要買張旅遊券就可以環遊箱根。
http://www.odakyu.jp/tc/deels/freepass/hakone/
 
P1030889
我們選擇第一天投宿在強羅的溫泉旅館樂樂花,先犒賞這幾天辛苦的雙腳。
雖然下午抵達的時候還下著毛毛細雨,但是晚上泡湯的時候就已經飄著浪漫的雪花了。雪中的日式庭院別有一番風味。
 
P1030882
P1030831
樂樂花是偏現代的日式溫泉旅館,房間數不多,環境很清幽。
Check in的時候,看到我們的護照,老闆還熱情的跟我們說他剛來台灣旅遊過,也用中文向我們介紹房間。裡面的一位服務人員也是台籍,可以很順暢的溝通。
 
箱根的街道大多五點左右就休息了,第一天我們就訂了飯店的一泊二食,享用一下道地的日本晚餐。
在下雪的夜晚吃美食配上溫清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P1030895
P1030935
P1030941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朝山頂出發。因為去年火山活動的關係,無緣搭上箱根纜車。
只好以公車替代上山。
箱根山頂是蘆之湖,環湖一週約21km。
先來到湖畔的桃園我們的目的地是在湖的另一畔。在這邊就換搭"海盜船"航向另一個宇宙(?)
 
P1030982
 
海盜船的各個細節都很用心,還有船長呢
P1030972
風景也美不勝收。
P1030955
 
下船後,我們終於正式開始驛傳朝聖之旅,前往博物館報到。
P1040007
門口就是2016年參賽的所有學校校旗。還放著主播熱血的播報聲。馬上三步併兩步進去看看葫蘆裡賣什麼藥。
(博物館內禁止攝影,以下用文字敘述)
 
P1040009
博物館佔地不大,加上平日,參觀的人也不多。卻完整保存了從第一屆到最近的資料。隨著時代演進,完賽時間也不停刷新。
看著歷史照片,很難想像近一百年前的跑者們可以穿著薄薄的布鞋跑完全程,當時的鞋子還是母指跟其他四指分開的設計呢。
除了古早味跑鞋,還介紹早期選手如何自製腹部跟腳底暖暖包的一些有趣小知識。雖然不懂日文,還是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
另外一邊,是當屆所有校隊的隊服及接力帶,可以近距離接觸你支持隊伍的戰袍。
最棒的是,博物館的影片室播放了從第1屆到90屆的全菁華紀錄,影片兩個小時緊張刺激無冷場,一併看透各校的興衰。也可以看到幾位日本田徑界名人堂或目前當紅選手的青澀模樣。
想了解箱根驛傳歷史,千萬別錯過這個懶人包!
 
P1040016
在這就耗了一個下午。帶上箱根選手們也愛的箱根溫泉饅頭,向博物館告別。
 
P1040082
走出博物館突然一陣熱血沸騰,換上裝備趁著日落前奔馳一下,至少體驗一下五區的最後幾公里。
我們從博物館附近出發,沿著比賽路線往回探索。因為接近終點,所以地勢起伏不大。
 
1456401832630
1456401831025
經過蘆之湖畔,進去探索一下環湖路線,發現根本是越野款的,有階梯,泥地還有森林。景色很美,每張照片都像從畫裡走出來一樣。
 
1456401834291
旁邊就是箱根恩賜公園,今天遊客比較少,沒甚麼人。
後來發現原本想走的路被冰封了,回到一般的道路。
 
P1040083
P1040108
繼續往前有一個湖濱步道,可以看到箱根神社鳥居。
 
P1040121
在這邊天也快黑了,趁機跟夕陽餘暉多照幾張相片。
P1040142
1456401778943
最後就沿著國道一號,體驗箱根驛傳五區選手最後兩公里衝線的感覺。
終點就在驛傳博物館旁邊的一個小巷子。
和每年電視上看到的熱鬧景象不同,要不是旁邊有立柱子,還很難相信是同一個地方呢!
兩個人就在這裡假裝自己是厲害的選手:D
 
P1040185
P1040165
其實這個時候在飄雪,氣溫低到手都被凍得紅紅的了。
趕快躲回旁邊投宿的飯店,享受一下飯店準備的迎賓熱飲。
在溫暖的飯店泡湯休息後,準備隔天直奔東京馬拉松會場。
 
隔天我們就沿著6區路線下山,坐著公車都能感覺到坡度之曲折陡峭
 
經過名場景大平台
 
最後回到湯本站,搭乘浪漫列車前進新宿。並在浪漫列車享受浪漫便當
 
 
下一站 東京馬拉松
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