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68.JPG

這次的馬拉松腳步來到了荷蘭的第二大城--鹿特丹
和煦的陽光加上熱情的人們,讓這趟旅程充滿了很多感動且美好的回憶。
鹿特丹馬拉松由於地勢平坦,氣候合宜。也經常是世界紀錄的產生地。和柏林馬、倫敦馬一樣都是歐陸的快速賽道。
但相較柏林、倫敦,這裡本國人參賽的比率高出許多。如果想體驗一場道地的荷蘭式馬拉松,那麼這裡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報名]

結束半年前的柏林馬之後,尋覓馬拉松網站找尋下一個城市。
無奈不是已過早鳥報名時間,就是剛好在期末考。就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了鹿特丹馬拉松的報名訊息。
https://vimeo.com/162797156 (介紹影片)
金牌賽事加上官網的照片吸引我的目光,再加上報名費相較其他的歐洲大賽事不貴。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歐洲除了幾個知名的大賽,例如柏林、倫敦需要事先抽籤外。大部份是越早報名越便宜,有的時候那個價差真的讓你捶心肝。
鹿特丹馬拉松也不例外,報名的時候還可以自己選擇額外的項目,甚至可以買取消保險。以防你突然不能參加了,在數天前都可以取消拿回一定比例的金額。
也可以加價購賽後“Pasta吃到飽“。(這個我就心領了)

報名的手續很簡單,也是填一填基本資料就好了。網頁也有完善的英文版。所以荷蘭文不通也是沒關係的。
特別的地方是,如果你來自不同的國家,也可以在官網上分享你的跑步故事。
不過,剛剛也提到,這場比賽是高速賽道,限時是五個半小時,這讓最近有點軟爛的我著實擔心是不是能順利完賽。

[賽前EXPO]

 

imag2255_33527197970_o.jpg

鹿特丹馬拉松的起跑跟EXPO位置很親民,中央車站走約十分鐘就到了。

imag2253_33782489601_o.jpg

imag2241_33099350453_o.jpg
Expo一進去,先拿號碼布。號碼布要拿賽會事前用Email寄的報到單交換,如果你跟我一樣臨時找不到影印店,沒關係,也可以現場跟大會憑Email領取。
由於外國人相對參加的比例比較低,工作人員都是以荷蘭文溝通為主。不過外國人也不用擔心,荷蘭人的語言能力普遍很好,他們可以隨時切換英語、甚至德語跟你溝通。
我當初填的地址是現在住的地方(德國),所以工作人員一開始跟我講荷文,看到資料袋後改跟我講德文,最後發現我怎麼沒反應,就改用英文跟我溝通。常常很讚嘆他們的語言能力。
身為會場少見的東方面孔,我還一度差點被電視台採訪,不過他們要找能講荷文的人,因此錯過這個機會XD

imag2243_33527185550_o.jpg

imag2247_33912174315_o.jpg

 

Expo的規模相較東京馬、柏林馬其實不大,所以很快地我們就逛完一圈。
1491718093226_33884200936_o.jpg

imag2250_33527191770_o.jpg
回家路上,正好碰到小朋友的迷你馬開跑,小朋友們雖然里程比較短,但大會的封路也很確實,絲毫不因為是小朋友的比賽而有所妥協。

imag2252_33527194840_o.jpg
也因為這樣,我們被交管擋住,順便看了小朋友們充滿鬥志的一跑。

imag2267_33529758200_o.jpg

當天鹿特丹的各飯店幾乎全滿,很多選手跟我一樣,選擇鄰近的城市海牙下榻。

imag2266_33069112514_o.jpg
鹿特丹馬拉松的參賽包很精簡,一張大會會場配置卡、兩張折價券、一件衣服、前後號碼布、衣保袋、還有一張給加油團的大字報。
回到飯店後,確認拿到的東西無誤後,就早早休息準備隔天的比賽了。

====================================================================================================================
[NN Marathon Rotterdam]
地點:荷蘭南荷蘭省鹿特丹
時間:每年的四月上旬
官網:http://www.nnmarathonrotterdam.org/event/
限時:五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