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為什麼說今天的紀錄絕對是最厲害的SUB 2呢?

2016-4-11 下午 04-16-16

大會成績01:59:59,最精算的SUB 2
早一秒也不行,晚一秒也不對
這不是我的第一個SUB 2 成績,但絕對是最難忘的一場。

從第一次參加NIKE女子路跑開始,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參加了。
可能是從愛跑步的竹女畢業的關係(但我高中討厭運動),一直很喜歡女子路跑的氛圍
覺得有一種回春藥的效果。
再加上自己有一點蒐集狂,好看的背心每年都想蒐集。
四月的時間也剛好是跑季的末端,每年我也會選這場比賽來當作跑季的驗證。

但今年的狀況有點不同,從日本回來後,發現自己的右膝中了一箭(髕骨軟化)
也忍痛放棄了三月報名的比賽。
四月在治療周期結束後,得到治療師的許可開始恢復活動。
在比賽的前一周又中暑加腸胃炎。
兩個月沒辦法規律訓練的狀況下,實在很難期待能跑出甚麼好成績

畢竟"跑步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IMAG1982

賽前的選手小卡,許下了健康完賽的心願

雖然知道狀況不太好,但還是默默希望能夠保持在兩小時內
起跑後跟著人龍一起往前,一如往常稍微塞車的第一公里。
從第二公里開始慢慢回到5:20-5:30左右的速度。
身體其實感覺得到不像從前這麼順暢,這個時候就抱著能維持多久就算多久的心態了。

到新生高架橋之後,慢慢地看見了兩小時的配速車。
今年NIKE的配速車很充足,每十分鐘就有一班配速車
因為朋友今年也擔任配速員,知道每位配速員經驗都非常豐富。
也經過很多次的練習,才足以擔任這個重責大任。
每班列車也分前段、中段跟後段。
跟上兩小時的配速車後,我就夾在中段跟後段的配速車中間遊走

2048_7831FAEB-7E6C-B70A-B5B0-FDAB3CE5E264

(圖片:運動筆記)

配速員都很努力地在鼓勵大家。

每公里都聽到他們的鼓勵聲,還是手舞足蹈的那款
我跟的列車在水站的時候還幫大家倒數還有幾秒進站時間。
雖然參加過不少比賽,但跟配速列車跑步還是第一次。
列車裡的很多女孩都是以SUB 2為目標而努力的。

之前有幾次SUB2的成績。
以前懵懂無知,第一次SUB 2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期待甚麼。
之後幾次也是順順練習順順跑進去,沒跑進也沒關係。
但,今天被身邊的女孩奮戰的精神感染。

我從沒這麼渴望成績是1開頭。

尤其15KM後一路聽到PACER說,努力了大半場,要堅持下去。
一度想停下來的腳步又動了起來。
 

最痛苦的時刻應該是最後的4KM
明知應該開始慢慢加速,但久沒跑長距離的腿隱隱哀號
彷彿說著她們安逸慣了,不想這麼累。
維持就有難度了,更別說要加速
為了完成給自己的承諾,拜託再撐一下吧!

看到最後一公里的標語

"刷卡沒在腿軟"  

其實我腿很軟

2小時壓後的PACER也漸漸越來越逼近我
終點就在眼前
旁邊的觀眾都在鼓動
聲音在沸騰

抬頭一看,離大會時間的兩小時只剩20秒

必須咬牙拚一下了

想到NRC陳盛琦教練的名言

"把力氣用完,帶點東西回去"

10~ 9~ 8~ 

旁邊觀眾的聲音越來越近

後面PACER和女孩的腳步聲越來越急促

6~5~4~

我的步伐也越來越大

心跳跟喘息聲跟背景融為一體

3~2~

最後一秒 我終於踏過拱門下的感應墊

1:59:59秒 抵達終點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完賽後轉身跟身邊的PACER再三道謝

如果沒有他們我早就放棄了

不是自己的最快紀錄
但肯定是最難忘的紀錄
全場注目,為你倒數的經驗可不是每次都有

不管結果如何,能健康跑步就是快樂的

養傷的每天都在心裡大喊"我好想奔馳在風裡"

看到跑步的路人就喃喃自語"安西教練我想跑步"

(安西教練:你誰?)

能再跑起來真的太幸福了

最後用嬌娃大合照做結尾,能遇見很多跟妳相見恨晚的姐妹,一起瘋癲撞牆破牆,這樣的朋友難尋呀!

約好一起跑到8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