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131653_25277727-1-1_305-2375311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參加京都馬拉松其實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比賽結束後,覺得這個柳樹種的真的是太美好,太令人難忘了。
一開始本來跟男友兩人打算一起參加東京馬,但怕兩人都沒抽中,所以多抽了一個京都馬。

沒想到命運的巧合,讓我們決定一人跑一個,互相當對方的加油團,才成就了這次的雙京馬拉松之旅。

img_course
(圖片來源:京都馬拉松官方網站)

先從路線開始說起,京都馬的路線從西京極運動公園開始,沿著京都市西邊和北邊再回到植物園,沿著鴨川回到市區,然後經過市政府、京都大學再回到最後的終點平安神宮。
在這個悠久歷史的古都跑步,除了沿途的古蹟,比賽的氣息也和嘉年華式的東京馬,充滿女孩活力及感動的名古屋馬有所不同,多了一點醇厚溫暖的感覺。

1457694963881
(圖片來源: FB京都馬中籤群組)

前一天晚上吃完賽前補給後,我們早早就回旅館休息,後來在京都馬FB群組看到住在這邊的同好還真不少,洗完澡鼓起勇氣下去認識同樣來自台灣的跑者們。
隔天早上六點就跟著好心的大家一起前往會場。在這邊再度感激大家。

 

IMAG1464
我的起跑區在E區,六點出發拍個照更衣後,等了一陣子閘門終於開了。
雖然是晴朗的好天氣,怕冷的我還是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只露出眼睛。在路上碰到朋友還把她嚇壞了。
不得不稱讚這次大會的BUFF頭巾參賽禮,美觀好用!

 

IMAG1465
京都馬拉松舉辦的目的是為了311大地震,除了EXPO有義賣活動外,每個人的號碼布上也有針對地震的標語。
也因為如此,賽前的活動很簡單,賽前半小時只有簡單的報時,也沒有熟悉的董雌董雌帶動跳。
直到比賽前十分鐘,簡單的介紹大會主席,也就是京都市長、副主席和應援代表。

接著對311受難者的默哀,比賽就開始了。

1457694835322
(圖片來源: FB京都馬中籤群組)

動線很順暢,在E區的我們大概三分鐘之後就通過起點。
今天天氣很好,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天氣,跟去年來到日本的時候相比,現在已經經過兩場馬拉松的鍛鍊,少了緊張的心情,更多的是享受比賽的感覺。

 

P1030474
雖然活動比較簡單,但是路邊的加油團也不馬虎。
官方數字今年的應援人數達到50萬人次,真的是被大家捧在手心的感覺哪!
一起跑跟加油團婆婆擊掌,還差點被婆婆的強勁掌力震飛(遇到江湖高人)

IMAG1474
沿著河邊的風景,對岸就是嵐山,依山傍水的跑步好不快活。
京都馬拉松的路線會經過"五山送火"的各個文字山
主辦單位在路上還有特別標示現在可以看到哪個字
跑的時候還不知道,下次參加的人可以多注意看看
(五山送火: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A%94%E5%B1%B1%E9%80%81%E7%81%AB)

 

IMAG1477
綿延不絕的加油群,在仁和寺前面突然多了起來
原來整間寺廟的師父們都來加油了,難得看到清心寡慾的師父們熱情的一面:D
也近距離的跟師父們擊掌,覺得得到神力加持!
 

IMAG1478

 

20160221-093034_25277727-1-1_990-773162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今天的狀態前半段蠻好的,都能維持在目標的速度內。
雖然京都馬從2015開始取消了最陡的狐坂。但是路上上下坡還是不少
到了15Km之後看到4小時的兔子,一度覺得自己有希望SUB 4了
但是不妙的,前幾天走路的疲勞累積開始堆積,還不小心拐了一下。
半馬後就追不上4小時兔子的車啦!
算了 ,SUB 4下次再挑戰,先享受再說。
停在路邊拉筋,親切的日本阿姨還熱心的幫我加油(感動)

20160221-114206_25277727-1-1_532-1988386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IMAG1479

進入比賽中段,不能錯過的就是植物園裡藝伎們的表演
平常想看到可也不容易,覺得京都馬的貴鬆鬆的報名費在這邊得到一點安慰
畢竟這麼棒的經驗可是京都馬拉松限定
加油團關先生說,他在植物園等待的同時,覺得非常享受
看看旁邊的婆婆也笑得合不攏嘴呢!

P1030461

出了植物園,就來到30KM左右,在這邊也開始感受到疲勞感了。
在15K拐到的地方開始隱隱作痛,右膝蓋也卡卡不順。
幸好從30Km開始補給比較密集,在鴨川也多喝了幾口水,繼續往下一站市公所前進

20160221-123215_25277727-1-1_1347-918528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前一站吃飽飽的,這站就簡單喝個水就好了。

沒想到

這是我這場比賽最大的失誤

聽說這站有草莓!!!!!!草莓啊啊啊~ 因為沒吃到草莓,我沮喪了三天(哭泣)

請大家以後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補給站啊!
除了補給豐盛外,接下來經過京都大學,是一條緩緩不見底的微‧上坡
在比賽的最後這個上坡真的讓人有點崩潰,更不要說旁邊的學生打開咖哩店撲鼻而來的香味了

20160221-131653_25277727-1-1_305-2375311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20160221-131718_25277727-1-1_576-3448563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20160221-131718_25277727-1-1_1159-1171676_ALLDATAx1.jpg
(圖片來源:allsports)

但幸好鋼鐵意志的我撐過來了,看到終點安平神宮的那刻,無比的興奮
這個42.195km真的是棒極了

IMAG1489IMAG1487
發獎牌的工作人員妹妹好可愛>///<
就連京都市長也遵守開賽的承諾,在終點等所有人回來
還有幸跟市長握了手


20160221-141204_25277727-1-1_1348-30212_ALLDATAx1.jpg
完賽還可以跟藝伎合照、足湯跟按摩服務。
整個區域都是跑者限定。
也有男女分開的整理區,可以簡單地整理一下儀容,再美美的出去跟親友會合。

最後是大會提供的精美完走証。
比賽的各方面都感受到大會的細心,是場讓人意猶未ㄐㄧㄣ的好比賽。
推薦大家去這個特別的都市感受一場不一樣的馬拉松
 

2016-3-18 下午 05-27-0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馬拉松 京都 日本馬
    全站熱搜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