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田中有三寶 美景 補給 人情

IMAG0878

前年第一次的超半馬就獻給田中馬拉松。兩年後,緣分的造化,田中馬又再度成為我的國內初馬。

這次多虧霹靂嬌娃Teresa的大力幫忙,讓我們一行人能夠成行。比賽前其實也一陣子沒練習LSD(好孩子不要學)

距離上一次名古屋全馬也已經半年前的事了。所以這次抱持著輕鬆玩,開心玩的心情來參賽。

禮拜六晚上和其他姊妹們風塵僕僕地從台北搭高鐵出發,再轉搭台鐵到達田中火車站。約莫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IMAG0834

車站裡有歡迎條,馬上感受到關愛!

1446987278911

(以後參加的跑友們可以利用12月要啟用的高鐵田中站,更快速更便利抵達會場)

來不及參加選手之夜,我們決定自己探訪田中小吃。

在地美食高手當然就是火車站前的運匠大哥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大家一致推薦"美華鵝肉店"

說到這個"美華鵝肉店",菜單上怎麼都找不到鵝肉,都是鴨肉。但神奇地跟老闆娘一問,竟然也變出一盤鵝肉拼盤

肉質鮮甜軟嫩,深深感動了我們的胃。不愧是當地名店! 


隔天就要跑(吃)全馬,今天還是不宜吃太飽。早早回到我們投宿的慈惠堂

田中鎮附近的住宿選擇不多,當時也是多虧TERESA幫我們這團大團訂了慈惠堂這個便宜實惠的住宿。

睡上舖的我因為腿太長(?),三點多就把放在床邊的保溫瓶推下床@_@,所以大家都準時起床沒遲到。

IMAG0843

到了會場後,發現跟兩年前完全不同。今年選在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除了腹地廣大,完全不壅擠外

終點還設有一個跑道,簡直是國際級賽事的感覺。

旁邊也設有很多吉祥物,今年的主吉祥物從以往的米寶寶換成今年的稻草人。

旁邊還有穀倉、穿著紀念衫的稻草人,都是很能展現田中特色的吉祥物。

IMAG0848

起點也開始有分區起跑,漂亮的舉牌小姐吸引大家來合照。

起跑後,不久馬上看到第一個私補站

人客啊! 200m就有第一站,實在是不得不佩服田中鎮民的熱情。


綿延的人龍一直延續到出了市區,出了市區後,沿著大馬路一直走,可以看到高鐵新站

也是今年慶祝的重點項目之一,剛好這時候太陽也慢慢出來了。

IMAG0862

經過了高鐵田中站後,進入稻田區。微曦灑落在穗上,和陣陣的稻香。

是這場賽事中我最喜歡的風景。


IMAG0867

賽事的前半段,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傳說中的田中好漢坡。

這個暑假參加了幾場越野賽,覺得自己對山路應該有比較熟悉一點。

沒想到好漢坡比想像中困難,加上想保留體力到後半段,第一個坡跑了一半我就舉白旗投降。

第二個更陡的坡就直接放棄了。轉而直接享受一下旁邊山林的趣味。以後有機會再來征服它吧!

IMAG0871

IMAG0873

爬完第二個好漢坡後,賽事也過了一半。因為地形高低起伏加上氣候炎熱,體力感覺流失得很快。

和名古屋那次大概到30公里才有體力下降的感覺不同,這次的撞牆期來得比較早。


IMAG0865

所幸田中出了名的彭湃補給,每隔三公里就能讓我稍微補水休息一下。

每站必備的水、運動飲料、水果。不定期出現的仙草、米苔目、現打果汁、冰沙、密麻花、炸醬面

有一站還有一整盤蛤蠣,本來不打算拿,但爺爺熱情的招呼

"這新鮮的、別處吃不到喔"

就忍不住還是拿啦,果真跟爺爺說的一樣超級美味鮮甜,頓時覺得又有體力了

但遺憾的是我沒吃到烤乳豬跟啤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WHERE HAVE YOU BEEEEEEENNNNNNN?????

我錯過了嗚嗚嗚嗚嗚

只能明年再來(?)

每一站補給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跟力量,在炎熱的天氣下,補給站提供的冰袋也幫助我度過最熱的撞牆期。


FB_IMG_1447030569448

(圖片提供:補給王)

其實,過了半馬後心裡就一直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開始用走的。

尤其是下山後那段5K折返,上上下下的緩坡就跟我的心情一樣上上下下

前陣子過度疲勞的左腳踝跟大腿內側肌群已經在抗議了,隱隱發出哀號。

卻又不甘心就此放棄,還有天氣實在太熱了,恨不得趕快到終點避暑。

"如果從現在開始走就還要走多久才能到終點。"

就這樣一直腦內小劇場下,聽到人聲鼎沸,終點就剩最後3KM

SoonnetPhoto_b7aadb40-e8ac-4ea9-92d8-edbc586b4481

(圖片來源:尋寶網)

和兩年前一樣,這最後3KM很痛苦,很無力。

都是靠鎮民的加油帶來力量。

最溫暖的是可以大家喊你的名字為你加油,聲音絲毫不因為我們是最晚的全馬組而有任何減弱。

最後一公里提起腳步邁向終點,頂著十一點多的烈日跑進起跑拱門,踏過跑道進入終點

我的第二馬完成了!

1446933205525

一路上和金愛造的家人、霹靂嬌娃、還有眾多朋友們的互相鼓勵

完成了在台灣的第一個全馬。

結束後我笑稱自己的身體簡直像是"破壞性的毀滅"

幸好貼心的主辦請來彰化物理治療師協會的老師們

讓本來舉步維艱的我能夠很快地恢復。

最後時間4:50完賽。

這次倒是破了進站最多次、吃的最豐盛的紀錄XD

下次要成功佔領啤酒跟烤乳豬!

1446968532053

這屆的田中馬拉松,讓人感到賽事全面升級。

更寬闊的腹地,解決了以往起終點壅塞的問題

全面升級的紀念衫,和亞瑟士合作的紀念衫,設計版型都是一級讚,還是MADE IN TAIWAN

當然還有不變的熱情補給,濃厚人情味。

如果你還沒來過田中馬,請你一定要造訪一次田中520小鎮。

感受在地的人親土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馬
    全站熱搜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