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三年參加台北的NIKE女子路跑 。

今年參加了好時光,認識了一群有活力的女孩跑者。

(圖片來源:好時光同樂會2.0 )

團拍一大群人,攝影師先生都快退到101了!

Nike今年為跑者依速度分區,起跑後可以比較順暢的依配速往前

賽前填兩小時完賽,拿到的手環好喜歡,尤其是"狠刷過去記錄"這句

很激勵人心

和好姊妹們一起準備狠刷記錄囉

 

還有我的粉紅姊妹圈圈,好久沒在台灣一起比賽

這一刻期待好久了

在微亮的天色中準備起跑,轉頭看到蓄勢待發的配速員們

還有每個準備神采飛揚出發的女孩。

比賽正式開始。

這次目標在1:55左右完賽,前面配速在5:15-5:30左右

 

前11k在一小時完成

當時覺得自己配得挺好的,穩定配速應該能達標

但是14k撞牆期就是這麼無預警的悄悄來襲

後面腳步開始沈重,看著手表的速度慢慢下滑卻無力追趕

心裡對自己說無數次打氣加油的話,但就是提不起力氣。這時候真的很沮喪

這個時候看到一個美麗的身影近在眼前,仔細的觀察發現是王麗雅!!爬過去跟她加油後提振了一小段就看到前面的攝影機紛紛聚焦在我身上

原來女神就在我身後!謝謝好心的攝影師沒有把我這個破壞畫面的咖掉,不過也看得出來我真的體力耗盡

就在撞牆撞得亂七八糟的時候,終於到了最後1k

跟大家想的不太ㄧ樣,每個拱門過去我都覺得

天啊~~怎麼還有~~

(呈現已崩潰)

此時聽到愛迪生教練跟小鼎的加油

尤其是小鼎,從700m就大叫

"阿獵跑起來啊""快到了衝刺!!!"

讓我最後衝進終點

最後以1:58:02做收,沒有破pb,沒有達到目標

有點可惜,但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可以改進的地方,至少手環達成一半了。

狠刷記錄就留給下一次吧

====================================

回終點後領完完賽禮跟麥片就直接去排遠得要命王國的髮帶,短短100m距離排了一個多小時啊啊

排完也沒力氣排其他的。看到麥片沒人排又忍不住多吃一杯,乾燥草莓好美味

除此之外,其他都有感到nike有盡力改善去年的缺點。

去年的大雨NTC,今年有帳棚,也跟路跑時間錯開,不會再鐵腿跑比賽

去年半馬要坐冷氣超強接泊車到市政府才能領寄物,今年直接移到終點,馬上就能換妝

去年毛巾超掉毛,今年顏色更美也更舒服,還有好看的背心,完賽T跟完賽項鏈。

整體來說是讓人很開心的體驗

但還是有缺點需要改進

1.嚴重不足的流動廁所:開賽前廁所排到寄物區,1/4以上的高架橋路線一間廁所都沒有。朋友從賽前排不到廁所一路憋了10幾k。前幾年的名古屋女子馬也有相同問題,今年在會場看到整面誇張多的廁所牆。希望明年能增加廁所數量

2.動線設計不佳:Nike+贈送的髮帶大排長龍,半馬選手回來後10k選手還未消化,也導致後面亂成一團。髮帶很美,等待的混亂讓人心情不美了@_@

今年的心得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兩個月內參加了兩場nike的賽事,都留下很好的回憶。

恭喜今天完賽的女孩,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有自己的女子全馬,能在台灣拿一個本土tiffany!

 

arrow
arrow

    獵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